2012年7月18日

[543] 愛情很重要

原來臉紅心跳的感覺不是只有在爬樓梯的時候才有
(取自紳士的品格)


我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愛情的生活,
不只是單身,不只是不約會,不只是不交新朋友。

心關起來了:滿檔的生活中完全沒有愛情的空隙,
堅固的心牆除了加裝高壓電,還嵌了土豪宅的碎酒瓶。

我還是「出去」的,應著朋友的盛情,逛逛人肉市場,

反正買賣不成仁義在,交個豬腳小開朋友,下次買便當還可以多加滷蛋;

認識新光三越樓管,週年慶預購不擠人潮、員購日還可以一起打折。

也常常上街親近人群,偶爾以一種姿態來睥睨情侶:

這種貨色怎麼有辦法吃得下去?

所以,就出門吧!意思意思一下,面對朋友對感情生活的關切時

我可以理直氣壯的說,至少我有努力。


但天知道,誰還記得上一次心動是什麼時刻?

不是爬樓梯而心臟一緊的囧境,

是你看到那個人而時光與呼吸、心跳、血液同步凍結了的關鍵時刻。
(寶傑、哲青~許我個外星人相戀吧!)


就這樣子,我從去年10月至今都過得好好的,獨立、自主、美麗、充實,

以此作為盾牌,零文字產出是「女力生活」的代價。

FB粉絲專頁貼著搞笑圖片、偶然聽聞的愛情話語,

面對因為讀我的文章而按讚的朋友,其實好生抱歉。


直到我赫然發現在思念開始之際,我有情緒、有感觸、

終於有了寫字的慾望,我寫下了-

我不喜歡思念的感覺,像台灣的夏日一樣,悶悶的、黏黏的,
焦躁的感覺揮之不去。
喝些飲料想平息一下燥熱,卻發現越喝越渴;
吃完一整碗刨冰,卻凍得腦門發疼。


完成了這段文字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愛情好重要。

沒有愛情、沒有感受、沒有那個真誠、可愛、親和的「我」。

當我如願以償過著自己打造的生活時,
發覺原來沉潛的寒窗之時並不那麼孤獨,
只要夠堅定、夠勇敢、夠強悍地去堅持,終究會到達目的地。
原來是獲得成就和喜悅的時候比較孤獨,沒有人可以瞭解你吃過的苦、
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與慶祝、沒有人真心為你高興,
有的只是旁的眼光與世故的應酬。


「愛」是生命的骨與血,各式各樣的愛建構成不同的人生經驗,

從前我奮力擺脫以愛情來定義自己的陋習,我拼了命的愛自己,

像是在彌補20多年來虧待自己的過錯一樣保護與溺愛。

卻沒想到,我不小心也擺脫了愛情。


其實「心」已經康復了、「我」也健全了,

是時候去相信, 就算再談一次戀愛也不會失去自己了。

3 則留言:

  1. 為什麽要對不起按讚的讀者呀?
    有些很好笑阿

    期待你的新戀情拉

    真的有豬腳小開嗎?

    回覆刪除
  2. 因為好久沒有寫東西了,時不時有貼心的讀者來問候(就像你呀~),被問候的時候就會有一種「阿~不好意思老闆今天又休息沒出來賣蔥油餅」的感覺XD

    至於豬腳小開阿...那就是後話啦...(茶)

    回覆刪除
  3. 好喜歡這一篇,因為跟我現在的狀況一模一樣。而且我周遭也有很多朋友都是這樣。甚至辦公室裡 單身:有異性伴侶 的比例,反而從五五波,變成大於了啦,現在已經變成整除後大於2了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