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假文青] 香港有一間誠品在銅鑼灣不賣銅鑼燒-阿姣在敦南誠品的兒時記趣


來誠品看書一定要帶墨鏡,免得小情侶放閃光XD(取自)
許多人說誠品是台灣閱讀文化精緻端的代表;
或者說誠品是輸出正面國際形象的軟實力 ;
也有人說誠品是以文化包裝的大型百貨賣場。

許多書商對於誠品恐怕是又愛又恨;
讀者們卻或許喜愛誠品的服務品質。

但是,對我來說,誠品卻像是甘仔店。
誠品是陪我長大的地方。

阿姣是個極其有效率且準時的人,就連跑夜店、跑趴也習慣9點半就入場佔位置,在幾次跟店員大眼瞪小眼,而受不了彷彿我有多愛玩多沒行情多飢渴才必須自己佔位置的憐憫神情後,我終於放棄從小養成的好習慣,只是仍然改不了早早打扮好出門的急性子,於是就會先去敦南誠品吸取書卷日月精華,平衡一下夜店咩的玩咖氣(就像刷副本前要先補滿HP),順便測試一下在窮酸宿舍小燭光下畫出來的妝容,在強光底下會不會跟Hold住姊一樣。如果你一踏上敦南誠品2樓的階梯,大家都一直盯著你,甚至警報器都逼逼逼逼響起,絕對不要懷疑,立馬跟修昂借手刀去廁所洗妝,絕對絕對絕對不是因為你的女王氣場(淚~><~)---->
so sexy~~(取自)

阿姣也曾經把誠品當做24小時的漫畫王(什麼?你沒聽過漫畫王,come on~少裝年輕了),大學時期常在那裡挑燈夜戰,燃燒我的生命青春。在那個美好的少年時代(遠目~),就算是通霄看書,清晨搭第一班6:00捷運,也只是T字部位微微出油而已,依然可以神清氣爽的跟各位親愛的台北市民道早安,路上的回頭率還是有的(甩頭髮~<( ̄︶ ̄)/ )。

那個時候,也曾經在誠品被同一個人搭訕三次,不知是他忘性太好,還是我變化多端,我只能肯定我真的是他的菜(堅決否認亂槍打鳥之可能性),經歷三次同樣的攻勢還有趣的:
「小姐,你在看什麼書?」
阿姣不語,並把書舉起來讓他看書名
「好看嗎?」
「很好看。」(繼續埋頭苦讀)
「眼睛累不累,妳要不要去旁邊喝個咖啡?」
 「待會再說,先把書看完再說」(天知道看完大概都2小時後了)
「那我陪你一起看。」(不待我回答就直接坐在我旁邊)
...........................................
............................10分鐘後,他就默默的離開了,真是沒耐心的孩子。╮(﹀_﹀")╭

後來,聽說週末的誠品變成一夜情認識好朋友的聖地,
阿姣純潔的小心肝還抖了好幾下。

有時候,在誠品也可以遇到許多明星,例如宇宙天團平民偶像孫56、投桃報李的模範夫妻、香港洪興屯門扛霸子山雞哥、最靈活的胖子的兒子天遜團長洪天祥(不得已洩漏年紀的講古時間:古早時代有一個團體叫做tension,號稱亞洲特A級男孩天團,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這個稱號讓人很羞赧印象深刻)、以及很面熟不知識某某財團的胖子富二代(大家不覺得他們都長得很像嗎?)。我還曾經在誠品咖啡跟許景純比鄰看書,可惜她重感冒包餛飩,否則我差點衝動地請他唱玫瑰人生,最後只好羞答答地看著歌后祈禱不要被她傳染。

俺是亞洲特A級天團男孩,跟我爹一樣靈活~(取自)

窩在誠品也可以觀察人生百態:

有時候你會發現一個人電話中說:「你穿什麼衣服?阿阿阿,我看到你了!」,兩人相見後通常至少有一方會臉色不豫...........嗯!原來是約在誠品見網友阿,真是個安全的公眾場所,想必待會兩個人都會對書本都會有強烈的求知慾。

有時候,你會聽到某男生在電話中說:「嗯嗯,我跟圈圈(某男生名字)來買書!」
靠腰,那你旁邊那女的是背後靈嗎?

有時候,你會看到父母對小孩說:「不要亂買,在這邊看就好了!」,然後小孩乖乖地坐在地上看書,然後把鼻屎黏在書上,以便下次來的時候記得閱讀進度。

有時候,你會看到小情侶以堪比色戒迴紋針之不可思議違反人體工學之姿態一起看同一本書。╰(‵□′)╯︵ ┴┴ 這時穿著誠品背心的去死去死團正義使者親切的店員,就會輕聲說:「不好意思,可能要請您挪一下位置。」然後強硬地整理那一櫃書。

常常也會有老先生老太太,帶著老花眼鏡享受閱讀的樂趣,我曾經也看過坐在地上的年輕人挪屁股「讓座」的義舉在誠品發生,令人為之動容。(小朋友要執行暑假作業的日行一善的話,請洽全台誠品中國藝術區、中國文學區、哲學區、宗教區)

夏天更常看到的來吹冷氣的民眾,縮在牆角,在25度舒適怡人的溫度下就這麼睡~著~了!(以後誠品是不是可以讓店員發放小枕頭和毛毯呢?

這幾年由於韓寒對台灣的大力謬讚、台灣觀光局每年大筆宣傳預算,加上每年一次全球轉播台灣最大陽具最高建築物的盛大燃燒,海外觀光客絡繹不絕,在誠品常常會聽見各國語言。其中最常聽見的就是廣東話了,可見香港人對誠品的熱愛(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香港人講話很大聲XD),尤其我親愛的香港朋友們,常常托我幫忙買書,怎麼可以說香港人不愛看書
、沒有文化呢?是吧!┌(‵▽′)╭

因為誠品的滋養與栽培,現在阿姣成為正直向上的文藝好青年,鎮日努力工作,每次去誠品都是匆匆聽場演講或買書就離開(吳老闆~我有買書喔!),再也沒辦法像小朋友一樣長時間坐在地板上看免費書了(是因為長大對生活享受的要求變高了,絕對不是因為筋骨痠痛!),但是對於誠品還是有一種特殊的感情,這次誠品到香港開分店,就有一種嫁女兒(?)的心情,希望女兒被很多人光顧,絡繹不絕、門庭若市(?)。

不管,誠品在你眼中是聯誼所、圖書館、托兒所、冷氣房,或是文化工業的萬惡代表,對海外輸出書店,好歹比輸出60個台灣女星性愛光碟來得寓教於樂。不管你是香港人或台灣人,阿姣都預祝你找到屬於自己、最有歸屬感的書店,看書的小孩應該(?)不太會變壞喔!


以下是香港蘋果對誠品讀者的深度(?)訪談-香港人侯塞雷~飲完酒還去誠品,農曆七月快到了,為了全體市民著想,阿姣誠心建議暢飲過後,請勿任意出門嚇人:


 
去香港看女兒-香港誠品交通資訊:
地址: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8-10樓(前身為興利中心)
地鐵:銅鑼灣站F出口 ,左轉走到軒尼詩道,再往左邊一下下就馬上看到了。
營業時間:10:00AM~11:00PM,2012年8越逢週四~六試行24小時營業,未來將評估24小時營業的可能性。
電話: (852)3419-67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