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543] 危險男人出沒注意 (上)

獸人出沒熊與女性注意!

近來因為羅漢姣開始寫兩性文,所以認真回顧了「好朋友」的感情史,加上幾位板友跟我分享的感情經驗,讓我發現某些「壞男人」是有共通特質的,所以斗膽歸納出有N種危險男人請大家注意!

遇上危險男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坊間小心xx男人的訊息眾多,不外乎是小心跟你借錢/有暴力傾向/罪犯(!?)/花心(這是天性!?)/好色(這還是天性!?)/小氣/自私的男人,這些特質都有明顯的徵兆,比較容易分辨,相信姊妹們都有基本的能力來判斷是否遇上這些男人(發現之後有沒有能力離開又是一回事XD)。羅漢姣如果寫這些男人,就太瞧不起大家的智商了,所以今次羅漢姣要不藏私地掏出「精華」,誠懇全本公開羅漢姣「好友」縱橫情場10餘年、閱歷N個男人、經歷N個磨刀啜泣的夜晚,所得到的教訓,教你如何透視那些讓你毫無防備、怎麼死都不知道的危險男人

各位,這是羅漢姣「好友」的淚阿!

沒有這些男人,也就沒有今天的羅漢姣的好友阿!

1.誠實的男人:這種男人開宗明義就會告訴你「我很壞/我很好色/我有女朋友/我很忙/我現在不想定下來/我沒有辦法給你承諾」,透過小叮噹多拉A夢(人家我們8年級都用多拉A夢XD)的翻譯年糕意思就是「我先告訴你寡人有疾,是你自己還要靠過來的喔!」,一句話就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偏偏,這樣直接、坦承的表態,會讓許多善良的女孩兒失去戒心,認為「其實這個人蠻誠實的,他也沒有想要騙我,比那些會說謊的好太多了。」,或者告訴自己「既然他有上述毛病,那我跟他當普通朋友就好,沒問題的!」。殊不知,這些男人以退為進的招數奏效,他已經先取得善良女孩兒的信任,以及出現在你生活中的機會了。

以彭蒙惠老師的分級來說,這種男人通常具備空中英語教室等級的招數,在大家說英語階段的單純女孩兒,這種男人常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一旦你陷入了,想要這男人擺出點態度來,這自認為早就脫罪的男人可是心安理得還一臉無辜樣呢!

遇上這種男人,通常會怪自己笨比怪男人壞還多,堅強地叫自己不能哭(心疼~)

2.堅強的男人:有一種男人在眾人面前看起來很man,有什麼委屈、困難、問題都不會抱怨,有夠堅強地把責任一肩扛起,你開始注意他,為他的勇敢和男子氣概而心折。某次機會,可能喝了酒/下了雨/停電了/肚子都餓了(!?),導致你們有機會獨處,他在你面前不經意地流露出脆弱的一面,甚至還滴上兩串男兒淚,卻又故作堅強,像小男生跌倒了爬起來,明明眼眶紅通通卻嚷著不痛,好可愛、好心疼、好迷人阿!女孩覺得自己很特別,看得到這男人的另一面,立刻母性100%發揮,開始想要照顧他、追隨他、支持他!然後.........你竟然發現他對別的女人也是這樣?或是交往了發現原來他對外人都很堅強、脾氣都對自己人發?也可能是個情緒壓抑的溝通障礙者?當然,也是有真男人的存在,但是女孩兒要分清楚他是堅強還是逞強呀!

挑個男人都那麼麻煩!不會吧?

3.閱歷豐富、出手(彷彿)闊綽的男人:因為工作、家境、個性的因素,他閱歷豐富、見識廣博,講起話來頭頭是道,還兼個兩句比寶傑皓平更權威的教誨,去什麼場所花點錢,對他來講都是九牛一毛的家常便飯。大部分的人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特別是學生或剛出社會的女孩兒,跟這種男人在一起學到好多東西呀!就像是開啟了新世界一樣地有趣、令人興奮。不過時間久了,女孩兒長大了,仔細聽談話內容,1/3在似是而非的胡扯、1/3是老生常談的廢話、1/3不知所云(腦中突然浮現出沈玉琳的臉,不蘇湖><)

不甘願只有自己想到沈玉琳,硬是要貼圖拖大家下水,很惡劣!
不管你信不信他,他自我感覺良好的強烈氣場仍然壟罩你,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直到哪天你受夠了他老是倚老賣老的態度、受夠了他的自我中心、受夠了他自以為看盡世事的世故,最後發現,他不過只是個只剩一張嘴的男人。

小琥老師:我覺得你沒什麼,只是很油~而已

4.生活安逸的男人:他們啣著銀湯匙出身(啣金湯匙都有司機保鑣,除了撲在他們的座車前,否則很難碰到XD),家境小康以上、獎狀多到可以當壁紙、爸媽疼愛得不得了,什麼事都保護好好,簡稱媽寶。他們斯文有禮、學識淵博、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有一種「哇~過得很好嘛!」的自信光輝。實際上因生活順遂,所以受挫力低;因為家庭連結力強,所以往往獨善其身;因為住在自以為很大的溫室裡,所以看其他人多少有睥睨的高度。一開始跟這種男人相處,因為他們聰明有禮,所以會覺得舒適怡人,但相處久了,卻會時不時會被他們自私、高傲的態度給惹毛。隨著年紀漸長,他們被迫進入社會,你可能慢慢發現他們越來越情緒化、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之下,還可能有暴力傾向,遇到困難都是別人的錯,自己無法成功是國家社會的錯,你無法同理他是因為你比較笨、不夠體貼,領略不了他的痛苦。

羅漢姣只能說:聽你在放屁!照你的邏輯,那些後段班、沒父、沒母、家境清寒的人是不是要去跳河比較快?

太經典了,很少人的表情可以這麼賤XD

寫這麼多,竟然才寫了四種男人,肚子餓了,先待續吧......XD
===
下集出來囉:http://lohanca.blogspot.com/2011/08/543_1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