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小食客] 德也茶喫(鎮江店/善導寺)之給對未來迷惘的女孩兒的勸世文

古色古香的小門口
德也茶喫是一間可以吃飯、喝茶、吃下午茶的茶店。餐點都是中式料理,包含鍋類、飯類、麵類,基本上都是簡單的套餐,然後可外加A、B餐附上飲料甜點的這種形式。茶點也是中式點心,有驢打滾、桂花涼糕、云豆卷、綠豆糕這類甜心;也有燒賣、小包子等鹹點,近20種的選擇相當豐富。

約在這兒是跟久違的喬小安見面,兩個新時代職業少女一見面還是在猛聊人生規劃、事業發展這種玩意兒,襯著茶香與藝文氣質,更顯得我們相當不悠閒XD。

有夠澎湃~~(歐歐歐喬小安露體了)

我跟喬小安很有默契地都想吃獅子頭,但本人背負著(自以為專業)部落客想多拍不同照片的包袱+體貼善良的本心,就把獅子頭讓給喬小安,而本人點了白毫牛肉。一套只要220,就包含了照片中看到的所有餐點,基於貪小便宜的歐巴桑性格,只要看到桌子被擺滿、碗盤被盛滿就會心花怒放!在這一點德也茶喫深得羅漢姣的歡心(給個讚!)

餐點的口味都有淡淡茶香,味道清淡少油,相當健康。偷吃了喬小安的獅子頭,沒有驚豔的感覺,但中規中矩也算不錯。而我的白毫牛肉也是表現平平,不過這應該不能怪店家,畢竟我現在對牛肉的要求可是石垣牛的等級,味覺一下子升級再也回不到過去的never go back等級(淚~)!(請參見石垣美食系列文

牛肉普普但是湯汁還算爽口

兩人從工作聊到人生,我們20多歲的女孩兒對未來還是有很多迷惘阿!有點上進心覺得想要多學些什麼,所以常常不安於現狀。但是面對未來諸多選擇,卻又怕自己行將踏錯,對時間、青春有一種擔心浪費和一無所成的焦慮。本人目前暫時找到一個解決方案,那就是走一步、算一步吧XD!與其擔心、空想而蹉跎光陰,不如先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情做了再說。就算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大家應該至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方向」或「討厭什麼事情」吧!

我相信「選你所愛」這句話,方向對了,持續前進就一定會到達終點。而「愛你所選」的這種話對還算有點鬥志的羅漢姣本人而言,暫且先當他是屁話吧!或許等到我40歲連一顆鳥蛋都生不出來的時候會回來改這一篇文章XD。

如果丸子中間、菜的前面再放一根香腸一定相當振奮顧客的精神!
人生阿~要是有點菜那麼容易就好了,還是回歸到正題吧!(跳接)吃完正餐之後,我跟喬小安都加了100元,多了一杯仙渣茶和點心,點心是所有口味都可以任選喔!真是佛心來著。原本以為加價點心大概一盤大概兩三個,沒想到送上來是足足有666666個耶!6個也太多了吧!相當有誠意的店家。仙渣茶一點也不甜,酸得生津,配上甜點剛剛好。我們點了招牌桂花涼糕和驢打滾兒~,桂花涼糕和驢打滾的米皮都吃得出糯米香甜的些微顆粒,就是這個樸實味打動我的心,有些機器做的過度精緻,黏性過度感覺像是在吃蚵仔煎,匠子是不行滴!(斥退)

涼糕們面對面在開會

開完會之後,大家灰頭土臉地離場XD

德也茶喫的餐點表現中規中矩,以價格來講仍算實惠。要大推的是他的茶點和茶類,目前有下午茶吃到飽,199就是一份茶+宮廷御點無限享用。因為女孩兒話很多,所以我們一路吃到人家的午茶時間,這間店相當受日本觀光客的喜愛,所以左邊右邊都慢慢的聽到日文了(彷彿又回到石垣島一樣侯嗨心阿~-->為什麼講到日本要廣東腔上身XD)。喬小安一直偷喵隔壁的日本型男,微微興奮地一直說日本女生好漂亮,日本男生好有型,本人則是老神在在地安撫微微興奮喬小安,畢竟人家是不要臉的日本石垣島咩(瀟灑擺手)。











茶點與茶的搭配也是有藝術的: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fo.ifeng.com/chanchayiwei/detail_2010_04/30/1474286_0.shtml

店家資訊:
德也茶喫
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02-2396-8036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 02-8101-8215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12樓 02-3762-15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