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女力爆裂] 羅漢姣夢遊Cosplay星球筆記(2011/8月台大新體CWT-28)

好可愛的Coser,服裝表情都很到位阿!
一個人的世界裡,什麼都少,只有時間多(唉)。有的人全心投入工作,有的人忙著想辦法變成兩個人或N個人,而姣本人選擇去探索其他星系,先玩夠本了,萬一哪天真的不小心加入兩個人的世界,才有辦法浪女回頭金不換。


上週日在台大舉辦了「CWT-28」動漫大會,快讓我很假會得來講解一下,所謂的「CWT-28」就是第28 Comic World in Taiwan的縮寫,不管是什麼東西,有縮寫就感覺好高級阿!(那我就是LHC....撒花~)乍聽28屆嚇了一大跳,難道在老娘甫出生的時候,老娘爹與老娘娘的時代大家就在Cos了嗎@@~想到爹與娘穿Cos服,感覺揮腸給他不蘇湖XDDDD。幸好其實不然,原來一年23三次啦,所以總共舉辦了十餘年。


排隊入館的人龍龍龍龍龍龍龍龍龍(從辛亥門一直排到新生南那一面的新體)


不過在台灣,類似的動漫集會還有類似FF、WS等非常多種系統(好專業、好高級哪~),上面提到的CWT還只是台北場,全台各地還有高雄場、台中場、台南場......相當多集會,現在基本上在台北一個月~一個半月就會有一場。真是太驚人了,舉辦的速度簡直快媲美每個月都來找本人報到的好朋友,結束之後恐怕也跟好朋友來了之後一樣大失血。


另一個入口要排隊入館的人龍龍龍龍龍龍龍龍龍

由於Cos是一個被結界封印的世界,沒有熟人帶領會X打牆(七月半自動消音)或被打槍,而在石垣遊記Day2出場過的旅日好友JN武士,是一位相當專業且資深的動漫宅,他們社團固定會去擺攤,所以本人特別情商他帶我到處逛逛。館內都是在販售動漫週邊和同人誌創作的產品,而大部分的Coser(歐歐歐~我好專業,我進入了XD)都是在展館外部,雖然姣是很想進去看看,但是想到要成為「人中之龍」,那還是在外頭聞香就好。

對於這隻大白狼(?)深表佩服,回家刮痧應該會變成大黑狼吧!

天氣真他媽熱得要命,身為一個Coser首先就是要耐熱耐寒,對Coser來說角色就是生命,因此有可能會在冬天穿馬甲、肚兜露大腿,也可能在夏天穿風衣、戴頭套包緊緊。羅漢姣相當不敬業地撐傘拍照,事後回想,真的是相當對不起辛苦的Coser們,而且照片回來都暗暗的,也有愧於(自以為)專業部落客的身份,在此要跟Coser和讀友們深深地一鞠躬說:「媽~我下次不敢了。」

這位人(?)兄在七月半搞這種裝扮回家應該會被阿罵揍創意十足!

本人經過實地考察來打破大家的傳統迷思:不要以為玩Cosplay或是動漫迷都是怪怪的宅男或是只會浪費錢的死小孩!像敝人好友JN武士外表也跟正常人一樣(這算稱讚嗎?),穩定就業,驚人的是,還有一個畫同人誌的正妹女友。沈迷動漫和Cos的代價所費不貲沒錯,不過許多專業的動漫粉絲除了消費,還會生產與創作,例如畫同人誌、販賣自己設計的週邊商品、還有本次觀察重點之超級了不起的Cosplay。跟喜歡玩攝影、玩音樂/音響、玩車其實是一樣的,並不是假文青,或者粉絲年紀比較大就比較高級!

本來沒有要排隊的,結果被前面質感很好的紫色服裝給吸引,傻傻跟著!
Cos服準備時程趕的可能一兩個月,那多半是買二手服、成品回來改造,或是用租的,長的通常要提前三個月甚至半年以上來準備都有可能。因為動漫角色的衣服眾多、加上每個人的身材、對角色的想像、要求和創意都不同,所以很多Coser都會自己創作設計圖請人訂做,還聽說有強者自己加工,甚至完全自己裁縫。其他配備例如武器、扇子、翅膀、帽子,還有髮型與彩妝全部都是要Coser自己包辦。當然砸錢可以解決一切,但是Cosplay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從製作服裝梳化,到人與角色結合的這個過程吧!

這些厲害的裝扮都是Coser苦心求完美才有辦法呈現的
當然,現場還是有很多色咪咪的大叔或是怪怪的阿宅,不停以俯角拍Coser的乳溝,或是蹲很低仰角來拍人家的裙底,老娘很想狠狠貓他們一頓,讓他們知道女人的拳頭比奶頭厲害,我不知道Coser心裡會不會不舒服,但是Coser都好有風度擺好pose讓他們拍,給100個讚!

好萌喔~(大心)

經過週日的實地考察,羅漢姣深深為Cosplay的星球著迷,頗有擴張小宇宙的念頭,因此,在與JN武士商議之後,姣本人決定女力爆裂,在此宣佈:
本人要進行2011年102930日在台北台灣大學巨蛋體育館的
 Petit Fancy 15Cosplay初體驗!!! 
恬不知恥的以2字頭之身跟1字頭的小美眉們拼了!
請大家多多支持......(氣虛XD)
PS.如果有Coser希望把照片拿下來,請留言,我會儘快移除,辛苦你們了!謝謝^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