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日本] 2011石垣島極限體能美食團(西表島獨木舟)Day 5上

美味的民宿早餐,旁邊會準備一鍋香Q白飯,每天大食怪都會吃2碗XD

Day5:泛舟、溯溪-->西表島ピナイサーラの滝(pinaisara瀑布)

本文的標題叫做極限體能美食團,美食的部份從第一天起就不斷的實踐,想必大家都很明瞭了XD,極限的部份,除了每一天都致力於把老少女們的體能消耗殆盡之外,之前去幻之島浮潛也只是小試身手,今天這個從早上8點~下午4點的全日行程:包含單人獨木舟來回+上上下下的溯溪+瀑布玩水,才是女力爆裂的極限巔峰


相當專業的溯溪鞋(感謝小MO露體提供)

首先,貼心的民宿先借了我們一雙溯溪鞋(包含在費用之內),鞋子的底很粗糙防滑,鞋子類似潛水布,不防水但包附性佳,穿了這雙鞋子爬上爬下就不擔心容易滑倒、跌跤。從民宿搭車出發到出發點大約只要5分鐘,穿過一條蜿蜒小路就到了河岸邊,岸邊擺滿了獨木舟,大概有50艘至少吧@@,五顏六色的,非常壯觀。

民宿Mariudo的旅遊團都是由員工自己帶,今日的嚮導是Ken桑,他大約40多歲,但是很陽光、有活力、man指數爆表,相當可口!但一看就是個漂泊的浪子阿~,段數不夠的良家婦女迴避為佳(菸~)。Ken桑很man的一肩扛起一艘獨木舟,咚咚咚咚一瞬間五艘都下水了,團員除了我和小MO,還有一對可愛的日本小夫妻,一行五人划獨木舟往瀑布集合點邁進。


日本小夫妻的異舟共濟、海闊天空!

夫:那個披毛巾的女的好恐怖,怪力女! 妻:ね~台灣女生好強壯......

河道沿途都是滿滿的水筆仔和水筆仔的親戚,泥地上也滿滿都是招潮蟹和彈塗魚奔來奔去,置身於這麼生氣蓬勃、乾淨和諧的大自然中,實在讓人大為感動,差點落下女兒淚(擦)。沿途並不只是一直行船,偶爾也會暫停,或者登陸小沙洲到處看看,Ken桑時不時為我們解說各種生物和自然生態的趣事,日文英文各講一遍,專業又貼心。我們都很驚訝Ken桑流利的英文,原來他曾經參與過三年國際和平組織的海外運動,又是一個擄獲老少女心的man到爆點>///<。

招潮蟹的親戚,因為凸起的眼睛,Ken桑取名為潛水艇蟹

招潮蟹的另一門親戚:數大便噁心蟹

歐歐~烏雲飄過來了

划著划著,一大片烏雲飄過來了,秉持著跟上次在幻之島浮潛一樣沒在怕的精神,淋著雨繼續划下去,因為電影看太多了,船裝滿水然後咕嚕咕嚕沉下去的畫面一直跑出來,所以姣本人很使勁的划,想說可以跑給雨追,結果後來想想,又不是下雨了跑快一點去躲雨就沒事,齊秦那無情的雨一直落下終於把我打醒,真是憨憨的我XD。

情深深、雨濛濛(姣硬是不露臉XD)

雨過天爆晴

歡樂的三人一鳥大合照

就像羅漢姣吃飯的速度一樣,大雨也是來得快去得快,立馬出了大太陽。再划一會兒終於抵達了我們要上岸的瀑布集合點!走走停停的划船全程大約一個多小時,到集合點的時候大老遠就可以看到好多獨木舟綁在岸邊,一串一串像是彩色香蕉,相當可愛(見上圖,姣的右後方)。Ken桑一樣相當MAN的依序幫我們拉上岸,綁好船,接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瀑布攻頂!

ピナイサーラの滝介紹(日文)http://www.ritou.com/spot/view-iriomote-ir17.html
台灣獨木舟推廣協會:http://www.kayaker.org.tw/

1 則留言:

  1. 黃黃的河水,
    讓我想起了在沙巴尋找長鼻猴之旅~
    還有掛滿整個樹的螢火蟲,
    活脫脫就是一顆不用插電的閃亮聖誕樹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