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543] 很容易被XX整理術吸引,莫非是代表有個混亂的人生

 小孩兒不整理的火柴盒小汽車,被媽媽修理之後會變成下圖..取自

不管在書店、報章雜誌上,只要看到「XX整理術」或「OO筆記術」,作者通常是有強迫症的日本人,加上「保證讓你煥然一新,永遠不需要買收納櫃」 的閃亮書腰,阿姣就有一種無法克制一定要翻閱的衝動,大概是因為對於追求精準效率的本人來說,始終活在一個很害怕生活太混亂的恐懼之中吧!


由於看了太多「術」,儼然成為「OX術達人」的阿姣,只要是書裡面的排版太繁複、看不出簡易的重點,那這本書就直接跳過,連「字」都整理不好的作者,還要教讀者什麼整理術和比技術阿?

上一次吸引我注意的「術」叫做「斷捨離」,因為名字聽起來很酷,所以連結帳的時間也不想浪費,就忍不住坐在書店很認真地把他看完了。

根據本人消化過後所理解的重點摘要就是:
  1. 如果會連結到不好的事情和回憶就丟
  2. 捨不得用的東西就拿出來用,因為這代表你覺得自己值得,還是捨不得就送人。
  3. 當你處理掉身邊有形的事物時,強大無敵破表的氣場就會影響你身邊無形的關係。(作者沒有直接這麼說,是阿姣自己用秘密的唸力向宇宙許願的)
根據「斷捨離」的原則,阿姣停寫了「羅漢姣的小宇宙」(寫作變得不再是享受,而是想梗的壓力),賣掉一台模型車(送不出去的禮物),丟掉兩箱研究所時期的文獻(人生中的黑暗期),打了大約800個噴嚏(就只是單純要把塵蟎送走),然後順利跟3個我認為不適合出現在生活中的人Say good-bye。

然後,宇宙回應我的許願:我到了一個新的地方,重新開始。

罹患強迫症的兒童請盡早就醫取自

過了6個月,Right now,又開始覺得生活有點疲倦感,想要開始丟棄一些什麼,或者離開。但不時站在馬路上向宇宙許願的阿姣運氣很好(?),最近又讓我注意到一本「術」,是一本讓人「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抖~),霎時又吸引了老娘,想看看是有什麼魔法可以讓死水般的心湖再度魚躍龍門(硬是要應景)。

經過本人恣意詮釋的重點包括: 
  1. 人之所以不丟東西(或人),通常就是因為:
  「還能用」(機能價值:人肉鹹鹹,沒魚蝦也好)或
  「還有用」(資訊價值:那個習慣了,用得很順手)或
  「還有感覺」(感情價值:就算不能用不好用是別人的不是我的,我喜歡就留下來)
  請審視內心、釐清感覺,克服上述心魔。

 2.  但重點不是你「要丟掉什麼」,而是你「想留下什麼」?(不是要丟掉負心人,而是想要被好好珍愛)

    3.  過程大於目的:每樣東西(或人)的任務不同,衣服不見得都是為了被穿壞才來到身邊,情人也不見得都是為了結婚才交往(有時候是為了OO或XX)。當他任務完成,就向他表達感謝後放手(有時候要順手付費)。畢竟,只是隨意亂塞或勉強忍耐也不代表珍惜!

 4.  由淺入深的技巧:忠實讀者不要想歪,經過6個月洗煉的阿姣現在很正派,希望大家戒除思想邪惡的陋習,跟阿姣一起在動盪國際經濟局勢中,擁抱光明。9淺1深由淺入深的意思就是叫你從簡單的事情下手,例如衣服-->書-->文件-->小東西(照片、他擦過汗的衛生紙、用過的...嗯)。

跟大家分享了讓人「怦然心動」的魔法(再講一次還是會起雞母皮),希望在過往提供大家歡笑的文章功能之餘,也能給大家一些說不定有建設性的幫助,阿姣也會即刻去實行,再來跟大家報告成果!

在此跟大家拜個晚年 

祝大家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舊的去了新的快來 想去就去 想來就來!
Refer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