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日本] 2011石垣島極限體能美食團(元氣歐巴桑+Orion啤酒節)Day 3晚上




Day 3晚上:元氣歐巴桑的台所-->北海道狐狸冰-->Orion啤酒節-->公設市場-->Orion啤酒節


 飢腸轆轆的兩人一到公車總站就直奔手刀競走約30秒可以抵達的元氣歐巴桑廚房,這家店在眾多石垣島遊記中真是大熱門,其美味也確實不負眾望。姣看到榻榻米就很「假會」的選了這一區,又很「假會」的決定要正坐用餐,MO是被動且無奈的犧牲者!腦中只有「餓」字使得腎上腺素驅使我又流暢且迅速的點完餐:

最普通的所把麵(Soba)
其實感覺有點像我們台灣的擔仔麵,但是湯頭有濃郁的大骨香味,且麵的口感更加Q彈。這幾日用餐下來,發現可能是地理位置的關係,沖繩口味跟日本本土相較更為清爽,烹飪方法跟台灣很像,但保有的日本調味方式卻又跟台灣料理有明顯區隔。裡面放了充滿海洋鮮甜的甜不辣(跟那種用不好的魚肉充數的腥味甜不辣完全不同),以及燉煮到入口即化的豚肉條,絕對可以吃得一乾二淨,碗底朝天。(姣的腳有一點麻了......)

小MO點的排骨所把
我討厭吃排骨肉,因為常常會踩到地雷卡牙縫,而元氣歐巴桑的排骨肉是一含下去就骨肉分離的那種俐落,配合著QQ的筋膜,是100分的表現!(自以為)食量很小的小MO也是一個碗底朝天,連湯都喝光光。(麻麻麻麻麻~姣的身軀開始蠕動了)

必點的沖繩菜:苦瓜炒蛋與島豆腐
在此我要歌頌島豆腐的存在,吃起來像台灣的木棉豆腐,但是又比較紮實;又有點像傳統市場的板豆腐,但有些微的毛細孔,能夠讓湯汁吸附在豆腐裡面,相當下飯也下酒。至於苦瓜的口感跟台灣的吃起來幾乎一樣,但苦味又更少了些。還有還有還有,就是吃炒菜類的東西,一定要加辣~椒~泡~盛~,才會去到另一個境界的天堂阿(撒花~)!(姣放棄了,開始在按摩腳了,至於小MO悠哉悠哉的,好個狡猾聰明的小MO,原來她根本沒正坐XD)

中途插播:我愛杉本彩,女神!典範!
填飽了鹹的胃,一定要去安撫甜的胃,說實話,日本的甜食真的很~甜~,所以千萬要請他果醬不要加太多,或者點有放玉子或很多刨冰的那種,我們吃完都sugar high了XD

擺盤100分,甜度尚可的抹茶冰

小MO的芒果冰全都是芒果與芒果醬,他快得糖尿病了!
時間接得剛剛好,正好趕上Orion啤酒節琉球國祭太鼓表演開始,鼓隊、旗隊與舞獅陣仗驚人,本人發現不管表演大小,日本人看表演都好投入阿,台上台下都很嗨地跟著一起唱、一起打節拍,不像每次我經過師大小公園那邊的表演都有一種森然的尷尬味兒 ,明明聚滿人潮,怎麼像是紅衛兵批鬥的圍觀群眾,而不是聽音樂的人XD
我們是成人耶~(羞>///<)沒戴手環買酒會被抓走喔!
跟日劇演的一樣會有一個人帶塑膠布來佔位置
大家非常認真地擺出「看三小」的陣式
其中,我們的楊繡惠-繡惠姊是台灣之光,相當投入
因為放棄玉取崎行程,以為要跟地球號無緣了,竟然在啤酒節出現了,Lucky!
看完太鼓表演的兩人先去公設市場殺等待花火的時間,除了裡面都是賣土產的店面,週邊有非常多獨特性格的小店,很多都是老闆自己設計的,而且原創味十足,絕對不像台灣的偽創意市集(其實是大賣場)一樣,一窩蜂都在捲鐵絲、畫明信片、縫長得幾乎一樣的布製品。本人因為對於有勇氣逐夢,而且做事認真的人沒有抵抗力,所以買了一隻(好貴的)好可愛的西表島山貓。
設計師長得有點像我的指導教授(年輕版),是權威感?親切感?讓我跟老闆聊好久
逛到八點多,又散步回啤酒節等著看煙火,這時候人潮已經滿到席地區之外了,放煙火的時候,周圍的人們會跟著哇~哇~的驚呼,結束的時候大家還會蛤~的配個殘念的音,相當有氣氛。然後,不可思議的事來了-大家都默默地站起來,把周圍的垃圾撿乾淨帶走,然後相當有秩序的離場!天阿!這是什麼世界阿!不是應該留給清潔隊員掃就好了嗎?不然政府付他們錢幹嘛?然後怕塞車所以趕快用衝的回家,踩過老弱婦孺或是花草樹木都沒關係!最後周圍應該響起此起彼落的喇叭聲和幹譙聲才對阿!這真是個奇怪的地方阿!(小MO:你的語氣好機喔!XD)

張貼在公設市場的公告,發現內文的小玄機了嗎?
然後,你以為我們的一天結束了嗎?我也這樣以為,但事實上還來個回馬槍,兩人已經一整晚吃了一肚子的攤販小食,回飯店又像著魔似的吃掉了花生豆腐XD,口哇以ㄋㄟ(怖いね)~待續......

我應該從小食客改名為大食怪XD
正坐:http://rimiya.pixnet.net/blog/post/25434418
元氣歐巴桑的廚房:http://www.yurateku.jp/index.php?FrontPage

Orion beer festival:http://www.orionbeer.co.jp/event/beerfest/ishigaki.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