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日本] 2011石垣島極限體能美食團(八重山民俗村+川平灣)Day 3白天



太鼓果然是一種闔家歡的活動
Day3白天:八重山民俗村-->川平灣-->石垣市區

這天是相當「積極」的一天,待了三天確實感受到石垣島的美好之後,羅漢姣益感時間像少少的日幣一樣,一去不回頭所以要更猛力的揮霍,於是這種「糟糕!玩不完!」的無奈感迫使我們用修昂的手刀立馬安排緊湊的行程。結果就是爬不起來的第四天,以及網誌要分成上下集。

民俗村的西沙像不像小時候玩的打擊魔鬼(泥不知道打擊魔鬼?別裝了XD)


 白天的行程是搭川平線公車到石垣八重山民俗村和川平灣,這邊要注意的是,公車班次灰~常~少,姣盡腦汁怎樣都排不出個完美的行程,因此造成我們要在八重山民俗村待3個小時,卻只能在川平灣待30分鐘的窘境......(囧興+囧興)在這裡提供一個小撇步,如果你的日文跟姣一樣肉腳,不知道在那一站下車,那就請你看著時刻表吧,日本的公車超級準時,只要對照時刻表下車就沒問題囉!

第一次穿日本服亮相就獻給小MO了(羞~)
由於事前找不太到八重山民俗村的評價,竊擔心能否消磨3小時之久,沒想到是玩得剛剛好。民俗村重現了早期各種職業的島民生活方式,有太鼓表演(見圖一),音樂是現場演奏,表演者與遊客都很融入氣氛,之後還會親切地來個合照,拍照時記得喊「楽しいさ~~」(tanoshiisa~)喔!

金腳猴(?)比凶狠的台灣獼猴溫馴多了(柴山惡夢=.=)
還有養了猴子、牛、馬的可愛動物區,也有一區山林步道可以看紅樹林和溼地生物區。園區中的三味線琴可以自由彈,也有醃菜(?)、彈琴教學、手工藝、著服等體驗可以參加。有什麼問題,穿著民俗服的園方人員都會很親切的為你解說,帶你遊玩。

小小的黑點是珍珠養殖區
 結束愉快的南島生活體驗,在烈日下等公車才不到三分鐘,就有一位開著農用小卡車的歐吉桑相當貼心的問我們需不需要搭便車,突如其來的問話嚇出羅漢姣潛意識中的日文,竟然有辦法流利對答公車班次,還感謝他的幫忙,只能說腎上腺素(?)無敵阿!到了川平灣,必須把握稀少的30分鐘,跟修昂借用手刀重點式的逛了公車站牌方圓200公尺的景點。

記得走上祠堂喔!繞到背後可以居高臨下眺望美麗的川平灣
川平灣禁止沿岸浮潛和戲水,要一探海底美景,除了搭船到外圍去就是搭玻璃船了。可惜了這邊清澈的海水,但為了安全著想,要記得遵守規則喔!為了彌補手刀旅遊的缺憾,我們決定去頭小賣店附近的冰棒投幣機,早就聽聞日本投幣機的方便與神奇,還是被看來高級的冰淇淋販賣機給吸引啦~。另外,有沒有發現竟然、竟然到現在都還沒出現美食紀錄!怎麼可能,本人是大食客耶!事實上是,時間緊湊加上一路上都沒看到小吃店的我們,決定先用冰淇淋止飢,忍到晚上回市區「大吃」(開始為下集鋪梗)!
只能買「xx限定」的病又發作了orz...
30分鐘咻~一下就過去了,抱著「要到馬路對面去搭車」思維的我們,加上擔心如果沒搭上這班車會就趕不及晚上的Orion beer Festival(阿阿阿~破了下集的梗),囉唆地騷擾了對面小賣店的老闆娘好幾次,才確定回程的公車是在下車的同一個站牌搭車,依然準時的公車,載著兩個餓得要死,且累翻了在車上睡到流口水的台灣人,回到石垣市區......。
(待續)
  
PS. 注重形象的日本女生也是會在公車上睡覺,並且流口水或撞到玻璃,並不是只有我們這樣XD
  
八重山民俗村:http://www.minzokuen.com/
偶然逛到川平灣附近的民宿,看起來好像不錯耶:http://www17.plala.or.jp/oyado-kabi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