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假文青] 第一次蜷川實花就上手-Ninagawa mika

海報不夠有蜷川風,小失望

看到蜷川實花本人,一直覺得她頗有萬方的感覺XD,沈靜但偶爾洩漏出銳利光芒的眼睛+文青氣質,如果跳起來唱「愛情限時批」其實也不算太跳tone。星期六下午姣本人早到了MOT,在冷氣口下換到了隔天晨起的喉嚨痛,而晚一點到的好捧油蘇菲亞小姐,差點進不來,據說排起了長長的人龍,讓蘇小姐霎時以為這些人都是在排隊吃KIKI,哈哈哈!

人多到只拍到雜人的頭,只好找宣傳照來代替XD(今次的蜷川染了一頭金毛喔!)
驚訝於蜷川實花對於文青及假文青們這麼具有號召力,且媒體一窩蜂的湧入,有種莫名的悲喜感,是台灣的一窩蜂文化?暑假閒閒沒事幹?台灣藝術界的曙光(請自行配上孟克的吶喊,不知道長怎樣的點「這裡」) !!anyway....XD

展區分兩邊,MOT這邊是花與魚系列,另一邊是惡女花魁及其他,個人覺得TIVAC展場比較有整體性和巧思,但不管是那一邊,都好少阿~~~~。像姣這種俗人,以旋轉木馬式的逛法大約3分鐘吧XD;如果是屬於假/文青慣有的沉思+品評+拍照+詫異/感動/悲傷,據我觀察,大約30分鐘。因此,大家可以把蜷川實花+晚餐的行程排在,華山藝文中心特展與晚上盧廣仲的慢靈魂之間,在時間的運用上可謂充分、充實、充足!
展場的花系列
在姣轉了兩圈之後,深深覺得除了近來流行的LOMO風,蜷川風應該很快就會掀起潮流吧!因此現在、いま、Right now~就教大家(不負責)第一次蜷川就上手:

首先、攝影主題-花與魚、(進階版:旅行中的花與魚+小孩)
  • 魚的部份請各位一定要選擇金魚,大的小的都好,重點是眼睛要凸凸的,身體要胖胖的!
第二、色彩-華麗華麗華麗華麗超級華麗
  • 任何主題,請選擇強烈的鮮明且對比的顏色,務必達到一眼就覺得「阿~眼睛好忙碌阿!」那你就成功了!
 第三、景深與視角-小花模式
  • 我深信「小花模式」這個圖像與名稱一定是為蜷川實花所設計的!
 第四、(素人偷吃步後製
  • 請開啟任何繪圖軟體,試著操作各種數值,致力於把照片調整到一種蜷川實花的「感覺」(我知道很玄,但是我相信大家都可以理解那種說不出口但是「阿~~我知道」的那種感覺XD)
羅漢姣本人很喜愛的作品:焉得梅花(?)撲鼻香
 最後、如果你覺得前述level太小兒科,請拍攝廣告與電影,並且為自己的作品側拍紀錄(同樣以讓眼睛忙碌為目標),假以時日,你必然會成為台灣的蜷川實花!
ps.一定要愛用菲林喔!

蜷川實花本人的官網:http://www.ninamika.com/en/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