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日本] 2011石垣島極限體能美食團(東橫inn+鐵板美食)Day 1

難忘的石垣牛鐵板炒飯
Day 1:松山機場-->花蓮機場-->石垣島-->東橫inn-->美崎町


首先,本人要致力於推動-「松山-石垣」直飛航班!現在去石垣島的航班只有復興一家,而且採包機模式,選擇很少,相當可惜。目前的飛行路線是松山->花蓮30分鐘,花蓮提領、附掛行李40分鐘(來回班機只要接到花蓮的都delay)、花蓮-->石垣島1小時。相當耗時且沒有經濟效益,若是能夠開通「松山-石垣」直飛航班,本人預估大約只要1個半小時以內可以抵達。所以,若您本人或您的親友在復興航空工作,請代本人及廣大喜愛石垣島的民眾們向航空公司建議,好好經營「松山-石垣」這條路線吧!


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班機時間的緣故,抵達石垣島已經是當地時間的19點了,在機場搭上空港線,直接搭到公車總站下車,距離住宿的東橫inn步行大約10分鐘,其實不遠,但是因為路不熟,拖著空空的大行李箱(敗家血拼空間預留用),沿著港邊及兩旁小綠地走,霎有一股寂寥旅人之感,看到東橫inn亮晃晃的招牌時,不免大為感動!
床上放了很像女子監獄制服的藍色條紋睡衣XD
據說石垣島的東橫inn是2010年才落成,飯店新穎、乾淨,以服務業品質著稱的日本在東橫inn有完美表現。兩床禁煙twin bed房型約莫3坪大,但房間雖小,用品俱全,雖然是走簡約商務路線,但是盥洗用品都有,而且還有超棒的免治馬桶!!!(請見免治馬桶頌一文)

令人驚豔的石垣島第一餐--ついてる
跟東橫inn借了腳踏車(免費,一次兩小時),隨性騎到鄰近的美崎町,發現這一家居酒屋的裝潢很吸引人就進入造訪。老闆+廚師是一個30多歲的年輕人,廚藝驚人,親切有趣,羅漢姣與小MO桑原本有些疲累,一看到食物,精神全來了!除了第一張照片香氣逼人的石垣牛鐵板炒飯之外,還點了本人畢生吃過最美味的牛鍋貼XDDDD~

感謝小MO貢獻他的肉體幫忙夾鍋貼
以及羅漢姣堅持到每一間居酒屋都要點的鹽烤花枝/烏賊/中卷(誰能告訴我花枝烏賊中卷小卷的差別?)
花枝是烤物能力檢定的標準!
吃飽喝足之後,小MO回到飯店投了一罐據說非常有沖繩風的限定發泡酒(清爽的南國鳳梨味,喝了可能會很想起來喊「伊呀撒撒~」),兩人為了迎接隔天一大早的浮潛,趕快去歐歐睏,結束了短暫但滿足的第一個夜晚!
「XX限定」是不得不買的魔咒XD
ついてる居酒屋:http://www.churaguru.net/shop/index.aspx?shop_id=tsuiteru
東橫inn有中文網頁可以自己訂房,比較便宜又方便喔!:http://www.toyoko-inn.com/chi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