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日本] 2011石垣島極限體能美食團(幻之島浮潛+邊銀食堂)Day 2

夢幻早餐--玉子燒吃到飽!
Day 2:幻之島-->竹富島-->另一頭的竹富島-->邊銀食堂 

營養美味的早餐是整日活力的來源,東橫inn的住宿是含朝食的,沙拉、配菜、漬物、湯、飲料、白飯或飯糰,全都是吃到飽。要特別一提的是,在這8天7夜N頓飯中(是N頓飯沒錯,姣與MO的食慾不是3*8這麼簡單XD),沒有一餐的飯不好吃。這來自旅館的第一口日本米飯,顛覆我本人覺得白飯只是配菜用的認知,深覺自己枉為小食客的封號!到底是米、水,還是人的關係阿?應該是吧(熱淚盈眶)!

石垣港內相當氣派的安榮觀光
來石垣島一定要浮潛,所以第二天就直奔幻之島(Maboroshi no shima)!由於小MO只會「謝謝」、「好」、「我不知道」這三句日文,而本人日文程度停留在柯見五十音班+日劇仁醫中:
緒方:「難道沒有可以治療梅毒的方法嗎?」
仁:「很遺憾,在這個時代還沒辦法。」
(我記得這兩句是要幹嘛XDDDD)

因此所有的行程都是先在台灣預定好,觀光公司利用網路預定(有些會有折扣),而西表島民宿就靠旅日好友JN武士代為電話聯絡,到了當地直接給對方名字和預約番號就可以了!

走在海潮交會中,有一種飄撇的感傑~
 我們的行程是浮潛all day,7500日幣含船資、設備、午餐、船長帶領。當天天氣忽晴忽雨,一邊浮潛一邊被雨淋有一種奇妙感(大家來一邊泡澡一邊淋浴模擬一下XD)。早上都待在幻之島,船長一開始會先細心地講解浮潛技巧與注意事項,之後就放人吃魚了。幻之島的魚其實不多,但是地形適合初學者,有大塊平坦且不會太深的大陸棚(?),游起來頗為安心!中午有香噴噴的咖哩飯可以吃,應該是餓了吧,我跟小MO都覺得是人間美味,一直「おいしい」的驚呼,非常日本俗XD

一邊吃飯,一邊欣賞隔壁船的海灘男孩,真是享受!
下午轉往竹富島,竹富島的地形一下水就是3、5公尺深,由於天氣的關係,魚仍然不多,但是有相當噁心巨大的海參、海星和看起來一點也不好吃的巨大螺,船長都會貼心(?)地潛下去把恐怖的東西拿上來捉弄你XD

另一邊的竹富島有御獄(うたき),立入禁止喔!
結束浮潛行程,飢腸轆轆的兩人奔向位於公設市場附近的邊銀食堂。邊銀食堂的老闆是西安人,旅居日本已經幾十年了,開設了這家結合中國北方菜和日本料理的食堂。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小店,這邊手工製作的石垣辣油可是全日本赫赫有名,本島訂購都要等上幾個月的受歡迎。這辣油其實不辣,有胡麻香和辣椒香,事實上我們第一晚吃的石垣牛餃子就是沾了這個醬,增加了100倍的美味都傻傻不知道!

島豆腐雜菜炒
 由於我們淺薄的日文造詣,因此由帥氣的小鬍子店員幫忙推薦:島豆腐雜菜炒裡面有用油煸過的三層肉、韭菜、蔥,淋上辣椒泡盛真是不可思議(以後會常看到辣椒泡盛出場)!
石垣牛雜菜炒
 石垣牛雜菜炒有青辣椒、木耳、芒果,肉的等級本來就高,加上廚師的功力讓牛肉香軟滑嫩,青辣椒的香氣又解膩!

石垣牛串烤
 加了孜然香料串烤石垣牛,能在日本吃到新疆味也挺有趣的!而旁邊一小陀冷麵埋下了我們決定二訪必點炸醬麵的種子!在邊銀食堂用餐相當愉快,氣氛輕鬆,店員會相當貼心的注意到你的需求,我們毫不猶豫的預定了二訪的時間,然後滿足的散步回家!

「石垣島產」又是個不得不買的魔咒!
 途中經過COCO,小MO又攻擊了一瓶946ml的牛奶,再隔一天就要搬家,喝得壓力好大阿(晚上夢到在牛奶裡面浮潛,看到一堆石垣牛XD)!小MO以後別整我了!

幾家觀光公司提供大家參考:
八重山觀光http://www.yaeyama.co.jp/ 
ドリーム(dream)観光http://www.ishigaki-dream.co.jp/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8/25~8/28也要到石垣島自由行
    也很想參加西表島名宿的行程
    但是我沒有日本的朋友可以幫忙代訂
    不知道是否可以請您的朋友幫忙我代訂嗎?
    ^^"

    回覆刪除
  2. 這位匿名的朋友你好,我們後來發現西表的Mariudo民宿有人會英語喔,可以寫信到他們的mail跟他們訂房間和行程,幫你查到他們的mail了,可以寫信跟他們聯繫喔!teru-n@sage.ocn.ne.jp。^_^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