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日本] 2011石垣島極限體能美食團(西表島溯溪瀑布)Day 5下

努力了1.5小時換來宇宙無敵超級美味的「八重山索把/そば/soba」(感謝小Mo熱情露體)

Day5:泛舟、溯溪-->西表島ピナイサーラの滝(pinaisara瀑布)



今天是南瑪都颱風登陸的日子,因為颱風的速度比老娘騎咖打掐的速度還慢的關係,台北似乎還未受影響,因此沒有放颱風假。老娘住在森林裡,早上出門時,雖然沒有下雨,但是地上明明滿是樹枝、樹葉,而且風還不停呼呼狂吹,心中不禁暗幹人事行政局的長官很做作,心中一定很想放假,但又怕被譙,所以沒懶覺擔當放假。

因故羅漢姣四天沒碰電腦,小宇宙暫時呈現休眠狀態,但是仍然有好多不知道哪來的路人來看姣的文章,真是讓人感激到想要啾一下大家。為了廣大的讀友(挺),羅漢姣一邊幹譙「颱風沒假」日,一邊用賭爛之情來寫下歡樂的西表島爬山看瀑布遊記,以慰大家工作之靈。這溯溪行的艱困也是不遑多讓啊.....(遠目)

發現伊藤潤二的取材地點了!
接續上集,將獨木舟停好之後,我們上岸沒多久就遇到上面那棵詭異的樹,Ken桑講解因為雨量頗豐,所以樹其實不需要向下紮根,露在地表就可以吸收到充足的水分了。遇到跟我一樣重視效率、討厭多作工的懶樹,不禁有千里馬遇上伯樂、周星馳遇上吳孟達的契合之感。同時我想,伊藤潤二應該是住在這種詭地方畫漫畫吧,哪天羅漢姣想轉型成恐怖小說寫手,可以考慮一下。

伊藤潤二的蜥蜴漩渦?
因為緯度相當,西表島跟台灣孕育了某些相似的物種。在茂密叢林中漫步的我們不時遇到在台灣也見得到的好朋友,例如咬住Ken桑手指的蜥蜴,我偶爾會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他的表兄,我們向來是不打招呼的冷漠鄰居,但Ken桑好心介紹我們認識,看他脾氣爆裂,也是豪爽之人(?),我只能說相逢何必曾相識XD。

極限體能挑戰開始
走過一小段非常狹窄但還算平坦的小徑,之後的路途大部分都是這種沒有路的路,因為熱帶叢林潮濕的氣候,加上雨間歇地下著,泥土和石頭濕滑得必須非常注意自己的步伐,以免不慎一秒滾下山回到起點XD。很多地方根本連足跡踏出的小徑都沒有,必須手腳並用爬過石頭和樹根,連手也沒得支撐的,就利用好心人士綁好的繩索,一次一人拉著往上爬。這對小宇宙中,對於「爬山」的定義就是應該要有木頭、石頭築好步道的羅漢姣來說,是個驚喜的全新體驗。

內褲都濕了>///<

Ken桑一路上都會鼓勵大家,告訴大家還剩多少路途,但大家忙於上上下下以及不停地差一點滑倒,求生意志戰勝一切,所以都沒注意爬了多久,沒想到穿出一條小徑,那ピナイサーラの滝(pinaisa瀑布)的源頭就映入我們眼簾。High到讓我們誤以為加入club med的Ken桑一直鼓動我們下水,拿起相機就叫我們排排躺在河水中,沒在管奶罩、內褲會濕掉這種娘兒們事,大家都玩瘋了!

本人鳥頭露出(羞)!羅漢姣指定:幼鳥飛行場

大家趴在瀑布邊邊把頭往下探,將近20層樓的高度讓老娘腳底癢癢,好想尿尿(羞)。


左邊那沙洲是我們上一集抓螃蟹的地方,而我們的起點在畫面看不到的地方XD

放晴沒10分鐘又煙雨濛濛了,幸好Ken桑趁晴天時將大家的午餐煮好。今日午餐是Ken桑辛苦背上來的八重山索把麵(そば/soba,見第一張圖),高湯是Mariudo先熬好的,可不是快煮調味包喔!加入麵條、魚板、甜不辣、海苔、排骨肉、紅薑,在卡式小瓦斯爐的加持下飄出陣陣香氣,這就是homemade媽媽味!雨天來上一碗熱騰騰的湯麵,再想到Ken桑背了那麼重的東西還輕鬆爬山的特技,幸福的滋味真的是令人眼眶泛紅。(註:旁邊其他團的遊客則是吃事先準備的飯糰,看來也不差,但下雨玩水有現煮的熱食還是大勝,香味讓隔壁頻頻張望。)

4P打野食(@@!)超有fu~的
用餐完畢之後,怎麼上來就怎麼下去,只不過因為濕滑的路面,下山比上山困難得多,所以凡是有手腳並用大石頭的部份,老娘都是屁股坐著給它滑下去,這招相當好用,安全又優雅(?),推薦給大家。

羅漢姣指定:功夫大師修行會所

終於到達瀑布底端,那水池的深度讓人完全相信古代浸豬籠、沉潭底的刑罰是絕對可以輕易執行的XD。穿著民宿準備好的救生衣,大家一個一個像是下水餃一樣,噗通跳入冰涼的水池中,猛地加了好大的冷筍,比XX還爽(請大家自行帶入)!Ken桑細心地告訴我們,哪一塊石頭可以踩,哪一塊石頭不能上去,安全體貼100分。這個瀑布的地形可以跳水、浮潛、玩溜滑梯,還可以功夫修行,一樣是沒在擔心待會沒有衣服可換就豁出去了,玩得不亦樂乎、流連忘返。

真人通體沒入瀑布沖頭淨化

趁大家鴛鴦潑猴戲水的時候,Ken桑又悄悄地拿出小瓦斯爐,現煮新鮮的扶桑花茶,一上岸就有熱飲、水果和小餅乾可以享用,Mariudo的貼心真令人感動。

還沒煮,光是看起來就好可口XD

Ken桑終於現身,是叢林man浪子type無誤吧!

渺小的修行者們
潑猴們吃飽喝足之後,爬上瀑布前的巨石合影,之後循著原路走回泊船處,再原路划回起點。來的時候覺得長路漫漫,回去的時候覺得時間過得真快,好想再待久一點吶~,但其實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快樂的時光總是飛逝,就跟很帥的男生容易早洩一樣(轉引自羅漢姣的好友Claire,2010-->任何不服氣的帥哥請找她算帳,以下開放報名),再怎麼不捨也得穿褲回家。

回程小MO示範防曬標準裝備:玉蘭花阿嫂裝
好的遊伴勝過一切,謝謝Ken桑、小Mo、可愛日本小夫妻

同場加映:Mariudo晚餐

豐盛的Mariudo晚餐
因為又餓又累,加上附近實在沒什麼店家可以選擇,所以兩人臨時決定在民宿用晚餐,運氣很好,食物的份量足夠,否則在民宿用餐最少要前一天預約喔!

超喜歡Ken桑爽朗的笑容,小Mo的笑容也很棒,所以就不戴墨鏡囉!

大力推薦一定要買的沖繩限定黑糖仙貝,原以為回石垣島的COCO也買得到,沒想到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看到它,做人真的要把握當下,特別是買東西的時候!
マリウド及其他更多民宿、旅行團:
http://jaima.net/modules/mxdirectory/viewcat.php?op=&cid=103

2 則留言:

  1. 一直看到鳥頭,讓我想起了,
    "鳥頭牌愛福好" 這句廣告slogan

    回覆刪除
  2. 那個板根樹,台灣也有喔
    阿姣想轉型的話,不要跑那麼遠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