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日本] 2011石垣島極限體能美食團(西表島群浮潛)Day 6上

民宿店犬:Q~醬
Day 6:西表島-->バラス島(barasu)浮潛

老派姣的說教:
希望大家藉由這篇文章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與重要,
請節能減碳、不要亂丟垃圾、做個環保小尖兵來愛護地球


今天同樣一大早就得起床,很顯然昨天溯溪爬山的疲勞還沒消除,就迷迷糊糊地吃著民宿美味的早餐。好東西果然會提昇元氣,清爽又營養均衡的早餐讓羅漢姣又活過來了!

這就是之前提過的,每一組客人都有的一個飯桶XD

今天小Mo起得早,捕捉了右上角芒果冰的真面目,睡晚的阿姣只吃著融化的冰望圖追思XD
吃飽喝足之後,先召開了行前說明會,我們今日的行程是先到バラス島(barasu)浮潛,在鳩間島上岸吃午餐,再到西表島與鳩間島中間的魚佃(?)浮潛。在收集資訊時常看到很多行程寫著魚佃,以阿姣貧乏的想像力認為那該不會是養殖魚區的浮潛吧?所以是可以一邊浮潛一邊抓魚,上船再吃生魚片?(黃金傳說看太多了,大誤XD)......。

由於要開船出海,帶領大家的工作人員頗多,總共有三個,兩個陪同下水,一個在船上照顧守備。今天的工作人員都是年輕男子,很可惜都不會講英文,只能靠阿姣的破日文猜測現在是發生什麼事情,所幸前一晚認識了另一位住客高浪先生,他曾經在台灣工作過一年,非常喜愛台灣,所以愛屋及烏的主動擔任我們的翻譯,用破破但亞洲人絕對聽得懂的漢系英文為我們講解10大危險海洋生物XD(謝謝高浪先生,啾咪~ ^_<)

快樂的出航~
民宿有救生衣、蛙鏡、蛙鞋、防寒衣可供出租(另計),同行的日本遊客都裝備齊全,特別是高浪先生全副武裝,用品材質一看就相當舒服、高級,讓我們大為心動嚷著下次出國要買一套自備。我跟小Mo皮厚不怕冷,所以只租了前三樣,但是我們後來才發現原來防寒衣的功用其實是防曬,領悟的時候已經後悔莫及了(看著從日本帶回來的天然肉色泳衣紀念品感到非常的划算XD?)。

バラス島是由死掉的珊瑚聚集起來的島,純白的一片映著藍天,彷彿人間仙境
抵達バラス島之後,年輕男子N號詢問是否需要浮潛教學,但看來大家經驗都相當豐富(羞~),紛紛自動自發的著裝,(偽)美人魚二人組在經過幻之島的練習之後,也相當老手樣的穿戴裝備。天氣大好,水溫適中,因此不穿防寒衣是沒有問題的。バラス島的水比幻之島更為清澈,魚多到跟假日東區的人潮一樣,連我們坐在島海交界處,魚兒完全沒有顧忌也不怕生地,就在腳邊游來游去,這~這不就是大同世界嗎!(感動落淚)

高浪先生儼然是海人無誤!Sea people!
與海洋融合為一體的感覺除了感動,就是感動!

黃色的魚大小適中,看起來很好吃!(-->愛開玩笑)

巨大的紫色珊瑚看起來很像毛茸茸的地毯,但實際上是外柔內剛XD
年輕男子N號辛苦地潛在水中幫大家拍照!

阿姣開心地在水中悠遊,發現水忽冷忽熱,一會加冷筍、一會感覺像有人在水中偷尿尿流過來XD,莫非是沒有用X花牌恆溫熱水器?原來此地是洋流交會處,形成了適合海洋生物棲息的環境,所以才會有這麼美好的小天堂。

熟悉環境之後,壯著膽子開始到處探險,漸漸往外圍游去,結果海底突然有一個很大的落差,目測大約有10公尺以上的深度吧!一瞬間恐懼襲來,腳底癢癢的,原來我在海底會有懼高症......=.=,經過測試,大約水深3公尺本人就會很沒出息地開始產生腳軟的症狀,在陸地上不怕高,特愛雲霄飛車、大怒神的阿姣,竟然在水中會怕高@@,這說出去也太丟臉了,請大家替我保密,謝謝!

更深入光照不足的海底,其實有點恐怖,不知道會有什麼東西突然跑出來...=.=

看那隻Nemo的表情,連他都對「軟姣鳥」感到不屑(淚)
原本打死都不想去深海區的阿姣,因為年輕男子N號和N+1號的召喚,硬著頭皮跟著大家一起游過去集合,原來他們是要表演很了不起的水中特技:躺在水底吐出空氣圈圈!

肺活量十足地連續吐出好多個圈圈,層層疊疊!

抓住了三個外星人@@:小MO、阿姣、高浪先生

百無聊賴的Q~醬看著阿姣說:狗跟鳥來浮潛幹嘛!阿姣沉默......

在バラス島的浮潛行程大約花費兩個多小時,飢腸轆轆的大家一心只想快點抵達鳩間島,就可以享用民宿幫我們準備的午餐^_^(撒花~)
 ..........待續

PS:羅漢姣特地找到了這次在日本無意間看到的Orion啤酒廣告,南方之星(southern star)系列就是在バラス島拍的喔!請大家聽聽主題曲,欣賞一下バラス島的美景吧!

廣告:http://www.orionbeer.co.jp/orionclub/cm/cm_southern01.html
主題曲MV:

1 則留言:

  1. 由海底往上拍的照片,真美,
    讓我想到"夏之雪"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