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外在美] 勵志硬底子製鞋大師-Jimmy choo ( & UGG new collection)




Jimmy choo是羅漢姣最愛的女鞋設計師(之一),每當聽到周遭有疑似「吉米啾~」的發音,都會讓羅漢姣血脈賁張、顫抖失神,激動地程度,只要每次聽到「X啾」 都會讓我心悸(某一次我在-4聽到一個小朋友連講18次「嗨啾」跟媽媽盧著要買,我都臉紅到不能自已>///<)。

 以羅漢姣精明幹練又務實的個性,會愛「吉米啾~」不是沒有原因的:吉米(喔~我滴愛人)是祖籍廣東的客家人,出生在馬來西亞,吉米爸是手工製鞋師傅,因此吉米從小耳濡目染,習得一身好手藝,於是從此吉米就變成世界知名的「吉米啾~」了!

你以為是這樣嗎?錯了!代誌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無奈吉米家並不富有,你想想,一個馬來西亞的手工鞋師傅,一天是能縫幾雙鞋?在馬來西亞這個比台灣更加時尚邊陲陲到外太空的地方,一雙手工鞋是能賣多少錢?再者,如果吉米現在仍縫製著南洋風的手工鞋,你願意跟他買嗎?

我想,天資聰穎的吉米深知這個道理,雖然他很窮,但他不喪志,他憑著客家人「硬頸」的精神,努力向上,憑著紮實的工藝技術考進了倫敦Cordwainers College,專攻Footwear design(題外話Cordwainers College在鞋界可是赫赫有名的設計學校,出了眾多傑出校友,有機會下次羅漢姣再來介紹)。
我愛的神一般優秀的吉米,畢業之後還非常好學地去鞋廠實習,並且修習了商業、行銷、企管等相關課程,所以「吉米啾~」的鞋兼具:
耐穿-硬底子工藝讓羅漢姣無畏懼地昂首闊步於台北(充滿坑洞陷阱的爛)街頭。
修身-吉米瞭解女人的腳,穿上吉米的鞋,每個女人的腿都長得(疑似)跟林嘉綺一樣;或者露出性感飽滿的腳背,讓男人想叫你女王!
時尚-吉米瞭解市場,他知道女人的善變,他創意十足,勇於挑戰自我,不像某些精品萬年都出(滿街仿冒的)logo鞋款,你永遠不會厭倦吉米的鞋!

說了吉米這麼多好話,實在是因為他和UGG合出的,今天剛上的秋冬新款讓我太嗨了!上面這雙黑色鉚釘長靴(要看清楚點這裡),要多殺有多殺,好走的平底鞋適合潮濕到長香菇的冬天,靴子長度及膝下的比例拉長線條,彌補了羅漢姣不穿高跟鞋就覺得腿變短的心理障礙。
下面這雙流蘇短靴(要看清楚點這裡),多麼天真活潑俏皮可愛,羅漢姣每次去五分鋪都好想買這種可愛的鞋鞋,但是那個流蘇的長度、靴長、鞋型就是怪怪的,我也想省點錢阿,但設計師的cutting就是不一樣咩~(小mo:你的藉口真的很多。)

再看看這雙豹紋短靴(要看清楚點這裡),逼哩姐快來~這是妳的鞋!!(逼哩姐與周湯豪粉絲必備)

最後,其實吉米最拿手的是各式各樣天花亂墜花枝亂顫五體投地的高跟鞋,但是礙於羅漢姣想睡覺了,所以下次再繼續介紹。
再一個最後,如果讀者們有為教育苦惱的把拔馬麻,或者讀者們有不愛唸書的底迪美眉,聽羅漢姣告誡一句:
唸書很重要,愛租以喔~
JIMMY CHOO官網:http://www.jimmychoo.com/
羅漢姣的小宇宙:http://lohanca.wordpress.com/
本文同步刊載於買物誌:http://www.buytheway.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