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外在美] 是「PUCCI」,不是「GUCCI」

今天羅漢姣要介紹一個在台灣默默無聞,但是在世界是頂級知名的精品----「Emilio Pucci」
話說Pucci沒有進台灣,而且沒人聽過的這件事情實在是讓羅漢姣很遺憾,就像台中名產~美味讓人上癮又口水直流的大麵羹,竟然沒什麼人知道是一樣的遺憾。不過沒關係,大家讀到現在至少已經知道了「PUCCI」和「大麵羹」這兩個詞了,沒穿過/吃過,至少也聽過。



Pucci 來自義大利,創辦人+設計師就是同名品牌-Emilio Pucci先生,據說他是貴族,自幼富裕處於上流社會,閒暇無事就到處滑雪,滑到成精,進入奧運代表隊(Vera Wang:「High five!」)。由於他太愛滑雪了,有感於市面上的滑雪衣服又醜又難穿,於是他開始著手設計,成為他踏入設計界的一把鑰匙。果然生活的不便會激發人類的創 意,希望羅漢姣哪天可以發明某種機器,用心電感應來操作電腦,降子就可以隨時想到隨時寫,不用每週都一直被神雕俠稿......。
Anyway, 扯遠了,1948年,Pucci先生創立的他的同名品牌,在他上天堂後,現在是由他的女兒掌管,並且與LVMH集團合作經營,現任設計師是Peter Dundas。Pucci從創始至今,最大特色就是「華麗的色彩」+「豐富的幾何印花」,從第一張照片看到最後一張,你都可以感受到義大利人的自由與奔 放,有別於Versace偶爾出包和令人瞠目結舌的俗麗,Pucci在熱情與濫情之間的掌握相對地恰到好處。
Pucci 跟眾多精品一樣什麼都做,衣服、鞋子、包包、香水、泳衣,每次看到浪漫性感的長洋裝,羅漢姣都會失心瘋想訂一件回台灣,就算不敢穿出門,在家裡轉圈圈也 爽,但要是真的買了,肯定會被逐出家門,流落街頭,在台北火車站的地下街轉圈圈賣藝,所以從小東西下手其實是入門的好方法,太陽眼鏡啦!香水啦!絲巾啦! 小小地寵愛自己一下(大心~)。還有一個重點,位於時尚邊陲到快滾出去的台灣並不流行Pucci,就連那些名媛貴婦都極少穿戴Pucci,所以撞物的機會 就微乎其微啦!
最後,如果你沒有買Pucci,去台中記得吃一下大麵羹,年紀輕輕千萬不要遺憾終生!
Pucci官網:http://home.emiliopucci.com/
大麵羹的危機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E5%A4%A7%E9%BA%B5%E7%BE%B9
路人吃大麵羹,我流口水:http://blog.roodo.com/sweetegg/archives/8413901.html
本文同步刊載於買物誌:http://www.buytheway.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