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日本] 2011石垣島極限體能美食團(西表島鐵馬行)Day 4上

看到在乘涼的牛,對於吃了他們的同伴多少還是有點不好意思。
 Day 4:石垣島-->西表島-->鐵馬自由行-->星之浜用午餐

當過兵的羅漢姣本人,除了洗澡只要5分鐘之外,聽到鬧鐘響就會彈起來這件事情,也是我退伍後一直保有到現在的技能XD。經過Day3到處奔走的極限挑戰,儘管感覺腳有一點輕飄飄地,但感謝長官的訓練,精神狀態還是可以調整到100%!這卻苦了小MO,她看起來已經有帶點慈母手中線的辛勞樣,但他仍然堅強地繼續走下去。

一早搭了安榮觀光的船(他們是班次最多的),抵達西表島上原港,在這邊要注意西表島還有另一個大原港,前者在偏北邊,後者在東南邊,千萬不要搭錯,兩邊相差路途可是非常遙遠的。 西表島的住宿安排的是鼎鼎有名的Mariudo民宿,這間民宿是以精緻好玩的活動行程和「家一樣的感覺」所聞名的,可稱得上是平民板的clubMed,非常推薦大家參加他們的活動行程(不住宿也可參加,但是建議住在那裡可以感受日本的民情文化)。

讓我歡喜讓我憂的鐵馬
我們跟民宿租了鐵馬(只租給住客,200/hr,最多算到1000元),天真單純地認為可以演出屬於我們的單車日記,民宿姊姊好心地幫我們畫好景點路線,大概看我們很粗勇的樣子就放心把鐵馬租給我們。那天,透中午,大約11:00吧!真他媽的是熱到爆!穿了外套、擦了防曬油,沿途有些小店可以讓我們走走停停,應該是個完美的行程,於是年無知的我們就開心地出發了^_^(撒花~)

是間這個不起眼、外表看起來有點...陰沉的小店XD
我們很開心地從民宿前的道路一路「滑」到港口一帶,這是我們碰到的第一間小店(Santa nu neene),外表相當不起眼,但是裡面賣得東西質感卻很好,各個設計師自己創作的染布、袋子、衣服、飾品、明信片應有盡有,店雖小(感覺好像在罵髒話XD),但蠻值得逛的。

接下來...... 是惡夢的開始了,過了Santa nu neene,道路的起伏越來越明顯,在烈日底下踩著起碼45度的斜坡往上爬,遇到平路就調整踩踏的節奏(其實是一直在喘),接著會遇到下坡,就開心地滑溜到底,然後又遇到上坡......~><~。就這樣,沒有樹蔭,烈日直曬與柏油的熱氣上下夾擊,一路都是這樣循環。(一路都在修煉打怪,恕羅漢姣無法提供照片)

竟然不能刷卡,叫日幣彷彿口袋破洞般一直消失的我們情何以堪
 終於!看到第二家店了,有冷氣耶!好涼阿^_^(羅漢姣就杵在冷氣口像小草一樣,悠哉地隨著風兒擺動)。這間店專門賣印著西表島生物的T-shirt,一件3800up,也不是好親近的價格,但布料質感都很棒,兩個人還是想買想賣想買阿~無奈不能刷卡,但至少吹到冷氣,也算是有所收穫!

第三間店是賣泰國風的東西,沒有冷氣,進去又一秒出來XD
我們的目的地是星之浜,也就是充滿星砂的海灘。星砂這種東西以往我覺得很沒有價值,大概是因為收過幾個品質不好的小玻璃瓶裝的星砂,總覺得是種「敷衍系」的紀念品,收到也不會特別開心(真的是很難伺候的人)。但基於對日本海灘的信心,必須一定得去的信念始終支持著我奮力騎車,隨著闖關快要成功之時,終於,我看到了大魔王......=.=

騎完你會說真她娘的好娘坡!
照片或許看不太出來,但這貨真價實是個至少有60度的斜坡,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道理在此完全體會。奮力騎了一陣之後就默默爬下來用推的......

在中點回首來時路,淚滿襟。
黑黑一點一點的是牛喔!
終於爬到頂了,迎接我們的是居高臨下遼闊的平原,以及一路往下溜的快樂斜坡,下坡到底就是星之浜了。迫不期待進入唯一一家(並且有冷氣、有食物)的賣店,點了午餐大快朵頤:

小MO的山苦瓜雜菜炒(歐歐歐小MO又露體了

我無敵美味巨大的麵皮雜菜炒

不知道是否因為肚子極餓的關係,在這邊吃到的雜菜炒是8N餐中吃到最美味的。青菜新鮮香甜、麵皮軟Q入味,吃完還意猶未盡(大食怪正式誕生)。吃飽喝足之後,美麗的沙灘就在外面等著我們......(待續)

Mariuda民宿的官網很用心:http://www2.ocn.ne.jp/~mariud/













2 則留言:

  1. 哈囉
    想請問一下這間住宿要怎樣訂呢?? 我完全不會日文~~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是請會日文的朋友幫我打國際電話預定的,但我記得他們也有會英文的人,可嘗試用英文寄MAIL過去喔!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